在這個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時常忽略了健康與營養。然而,每一口食物都應該是身體的一種投資,帶來能量和活力。

綠之果物熱愛大自然的美好,致力於將新鮮、天然的水果送到您的手中,讓您以最健康的方式滿足味蕾。我們引以為傲的是,我們的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是新鮮現切,保持了原汁原味和最佳的營養價值。

相較於包裝好的水果或是其他加工食品,現切水果保留了更多的營養成分,並且更加美味。

每一口,都是大自然的恩賜,讓您在品嚐的同時,感受到健康的力量。

商務會議必備: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

在商務會議中,提供高品質的點心是營造良好氛圍和增進與會者的工作效率的關鍵。為此,我們引入了我們的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服務,以滿足對品質和健康的追求。

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。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,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。這些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,更帶來了清新、清爽的味覺體驗,讓與會者在會議中能夠享受健康美味的享受。

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不僅為商務會議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,同時也為會議增添了一份專業和品味。每一份點心都經過精心包裝,確保在送達時依然保持水果的新鮮和美觀。這不僅使會議餐點更顯專業,更讓與會者感受到對品質的關注和對服務的用心。

大安台鐵輕食水果餐盒外送 》批發選擇多多:綠之果物水果盒批發

午茶點心小巧思: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

在午後的悠閒時光,一份精心準備的午茶點心,可以為您帶來無限的美味和愉悅。為了讓您的午茶時光更加愜意,我們引入了我們的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服務。

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。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,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。這些小巧的水果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,更帶來了清新、清爽的味覺體驗,為您的午茶時光增添了一絲清甜和愉悅。

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不僅為您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,更為您的午茶時光帶來了無限的品味享受。無論是在家中與家人朋友共享,還是在辦公室輕鬆休憩,這些小巧思的水果點心都能讓您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和舒適。

大安台鐵輕食水果餐盒外送 》批發選擇多多:綠之果物水果盒批發

開幕茶會:訂製專屬水果盒

開幕茶會是一個重要的場合,不僅是慶祝新開始的時刻,更是展示企業形象和魅力的機會。為了營造出與眾不同的氛圍,我們提供了訂製專屬水果盒的服務,讓您的開幕茶會更加舉足輕重。

我們的專屬水果盒是由新鮮、成熟的水果精心挑選而成,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,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美味。我們的訂製服務能夠滿足您的需求和偏好,無論是水果的種類、數量還是盒子的外觀,都可以根據您的要求進行調整,讓您的水果盒與開幕茶會主題相得益彰,展現專屬於您的品味和風格。

除了提供優質的水果,我們的服務還包括專業的配送和客製化的服務。我們將確保您的水果盒在活動當天按時送達,讓您無需操心物流問題,專心享受開幕茶會的美好時刻。我們的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,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,讓您的開幕茶會成為一個令人難忘的盛會。

大安台鐵輕食水果餐盒外送 》批發選擇多多:綠之果物水果盒批發

各式園遊會:讓與會的來賓享受多種水果搭配

園遊會是一個歡樂的場合,各式各樣的活動和節目為來賓帶來了歡笑和樂趣。為了讓這個活動更加豐富多彩,我們提供了多種水果搭配服務,讓與會的來賓們能夠享受到美味健康的水果盛宴。

我們的水果搭配服務包括了各種新鮮、多樣的水果,從甜蜜的草莓到清爽的西瓜,從多汁的葡萄到香甜的橙子,我們提供了各種口味和品種的水果,滿足來賓們的不同喜好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活動的主題和規模,為您量身定制最合適的水果搭配方案,確保每一位來賓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水果。

除了提供多樣的水果,我們還注重食品的品質和安全。

我們的水果均來自於嚴格挑選的供應商,保證新鮮、安全、健康。我們的服務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,確保水果的準備和擺放符合衛生標準,讓您的活動順利進行,讓來賓們享受到美味的水果搭配帶來的愉悅和滿足。

大安台鐵輕食水果餐盒外送 》批發選擇多多:綠之果物水果盒批發

綠之果物水果盒訂購流程

第一步:加入綠之果物的官方LINE

在我們的官方LIME上提出您的相關需求(或是不希望出現的水果種類)和預算範圍,會交由我們團隊的搭配人員幫你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。

LINE:https://lin.ee/RdTu5Ut

第二步:確定水果外盒種類

一旦我們與您溝通好水果種類後,請進一步選擇包裝盒款式,為了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,我們的水果盒都以環保材質製作,讓您的活動會後回收更加方便。

第三步:付款方式

完成報價後,我們提供 ATM轉帳付款,就為您現做水果餐盒。

第四步:等待配送

一旦完成支付,我們的團隊將立即處理您的所有訂單,並安排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。您只需耐心等待,我們將在預定時間內將水果盒送達到您指定的地址,讓您盡情享受美味的水果盒驚喜。

讓綠之果物的水果盒為您的活動增添更多的感動

綠之果物:https://shopee.tw/a0936658548

LINE:https://lin.ee/RdTu5Ut

客服專線:02-26932788(找楊小姐)

(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AM09:00~PM05:00)

退換貨處理原則

• 退貨 本店商品屬於生鮮食材,一經出貨恕不辦理退貨

• 換貨 若冷藏產品簽收時發現狀況,請當日加入我們LINE:https://lin.ee/RdTu5Ut

(並請附上產品狀況的照片檔案),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退換貨的事項,謝謝

 

中山酒店水果杯外送採購現切水果餐盒,為您的日常生活和特殊場合增添健康美味的選擇。優質的現切水果不僅提供了豐富的營養,更帶來了清新的口感和令人愉悅的視覺享受。讓我們一同探索現切水果餐盒的種種好處:

1. **最佳營養價值**:現切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保持了最佳的營養價值。由於直接從新鮮水果中切片,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得以完整保留,讓您在享用美味的同時,也為身體注入所需的營養。新莊園遊會現切水果餐盒外送

2. **新鮮口感**:與包裝水果相比,現切水果擁有更加清新自然的口感。每一口都能夠感受到水果的原汁原味,帶來滿滿的果香和多汁的口感,讓您愛不釋手。樹林新鮮現切水果杯外送

3. **多樣性和選擇**: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提供了多種水果的組合,讓您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。無論是甜蜜的草莓、清爽的西瓜還是多汁的葡萄,都能在我們的水果盒中找到。中和高纖水果盒推薦

4. **方便快捷**:購買現切水果餐盒不僅方便快捷,還節省了您的時間和精力。無需自己去挑選水果、清洗和切片,我們已經為您完成了所有的準備工作,讓您可以立即享用美味的水果。大安水果餐盒定期配送外送

5. **適合各種場合**:無論是在家中享用、辦公室聚餐、還是特殊場合如派對或會議,現切水果餐盒都是理想的選擇。它不僅滿足了您的味蕾,還能為場合增添色彩和活力。松山午餐配水果杯外送

選擇現切水果餐盒是一個聰明的選擇,它結合了健康、美味和便利,為您帶來了全方位的享受和滿足。現在就訂購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,享受健康美味的生活吧!板橋生日水果盒外送

小燈盞徹底消失了,我再也找不到它了。 小燈盞就像原野上飛走的一只麻雀,再沒有回來。現在,我在新修的高速公路旁,只能回憶小燈盞的過去。 小燈盞一路走來,它安然地走到了我的小屋,走到了我簡陋的書桌上。 我家過去的屋,站在樟樹旁,很小,很低矮。我過去的書桌,站在房間里,很低,很窄。對新到來的小燈盞,我在書桌上給它留了一個位置。在那個位置上,我看見了小燈盞的小,看見了小燈盞的晶亮。小燈盞是玻璃的,我的小手正好能握住它的腰身。小燈盞的燈頭是鐵皮的,浸著煤油的燈芯就從燈頭里露出來。 我喜歡小燈盞帶給我的光亮。那種微弱的光亮照亮了我的村莊,那種質樸的光亮照亮了我的少年。很多年后,我仍在回憶那種光亮。一家人坐在小燈盞旁,有說有笑,說農事,說雨水,說年成。一家人在亮光里剁豬菜、搓草繩、去谷殼。 小燈盞的肚子是透明的,我看見它的燈芯像一條最細小的蚯蚓蜷伏在肚子里。要是小燈盞里沒有煤油了,我就往小燈盞里加煤油。煤油是緊俏物資,很難買到。每加一次,娘就提醒一次,把燈芯調低點。燈芯調低點,就能省油。 盡管我愛惜著小燈盞,也有失手的時候。黑夜里勞作,是父親多年形成的習慣。有一次,我手握小燈盞給在禾場上勞動的父親照亮。從我的書桌旁走來,我一步沒走穩,絆倒了,手中的小燈盞也摔在了地上,亮光一下就沒了。父親劃亮火柴時,我才看清,小燈盞沒有摔爛,只是,燈盞里的煤油灑出來一少半。 漸漸,小燈盞就舊了,可它一如既往地走著,我仍能聽見它清晰的腳步聲。 小燈盞的光亮越來越不能滿足我看書的需要,也跟不上村莊發展的步伐。很快,村莊里就拉來了電。用電照明,又一次改寫了村莊的古老歷史。村莊最初的電不正常,經常斷電,因此,有的夜晚,我仍然聽到小燈盞走動的腳步聲。停電的夜晚,小燈盞上的火苗仍然跳躍。 很多人家的燈盞丟掉之后,我才想到要給小燈盞一個很好的結局。 我把那個小燈盞順手放到我的竹園里。我家的竹園很大,竹子很多,大的竹子可以做扁擔,小的竹子也有大拇指大。我想,那個小燈盞放在竹園就可以和竹園到永遠。 只要竹園存在,小燈盞就存在。在存放那個小燈盞前,我許下了心愿。 我仍能聽見小燈盞的呼吸。有幾次,我走進竹園,親手拿開那些落在它上面的竹葉,讓它以站立的姿勢站在屬于它的空間。雪瘋狂落下來,一開天,我就走進竹園,用手抹掉它身上的雪。看見那顆燈頭在雨水里銹跡斑斑,我就感覺,小燈盞會離我越來越遠。 2009年夏天,我突然想到了小燈盞。 2009年,兩條高速公路像兩把鋒利的劍一樣刺進了村莊的心,更刺傷了竹園的心。那臺挖掘機開進竹園清理地皮時,我在村莊的路上瘋狂地奔跑,等我跑到竹園時,我看見挖掘機堅硬的手在抓起竹園的幾根竹子。 小燈盞是在竹園停止它走動的腳步的。那天,我對開挖掘機的師傅發了很大的火,我用粗糙的語言和我的意志叫停了挖掘機。我在挖掘機走過的路上尋找。除了看見滿地零亂外,我沒有看見我內心愛著的小燈盞,只看見一根根倒下的竹,在夏天里失去水分,在夏天里枯萎。 自此之后,我再沒有聽到小燈盞走動的聲音。小燈盞,就這樣從我的眼里徹底消失了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我自小不在父母身邊長大,又因排行老大,聽得最多的是要讓著點弟弟妹妹,照顧好他們;學得最多的是看事做事,怎樣成為一個小大人。久而久之,我有些不甘。為什么我總是挨罵?為什么我一定要將喜歡的東西讓出?為什么我不是弟弟妹妹而是姐姐?我是那么地不甘又無可奈何。 然而這種不甘卻在高三那年有了不同的理解。當時,我們爭分奪秒地復習,老師也是鉚足了勁地給我們補課。一次,學校難得地給高三的學生放了一天半的假,我歡喜地回了外婆家。返校那天,家里來了客人,他長得微胖,笑容可親,是我的表哥。我雖跟表哥不熟,但也許是血親之間奇妙的反應,加上他對我很關心,讓我覺得與他十分親近。 下午,表哥開著摩托車送我返校。本來與他道別后在寢室洗衣服,不想他又打電話來讓我到宿舍門口去。我以為是我落下了東西,卻見表哥站在樹蔭下,抱著一個透明塑料袋包裝的藍色大娃娃,笑著對我說:“吶,這是送你的!”那一刻,我驚喜無比,手足無措,還哽咽起來。因為這是我人生中第一份真正意義上的禮物,且在毫無預知的情況下獲得。不是我提醒健忘的爸媽才能吃到的生日蛋糕,也不是和朋友分隔后才收到的明信片,它們總是在我主動索取中獲得,表哥的這份禮物卻讓我覺得,這世上總有一種溫暖是真正屬于我的,不是我求取而來的,而是它專屬于我。 回寢室后,我抱著娃娃喜極而泣。這一次,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來自一個哥哥的寵溺與關愛,這是我從未有過的體驗。我想,在我不愿意承擔姐姐的責任時,又有誰會像表哥寵溺我一樣來寵愛我的弟弟妹妹呢?在我用心照顧弟弟妹妹時,何嘗不是以一顆柔軟的心愛著他們?我在照顧弟弟妹妹時,不也收到了他們給予的歡樂嗎?我們的付出與回報從來都是對等的。 正如賽珍珠所言:“愛,只有愛,才能喚醒愛。”表哥的禮物讓我心中的抱怨消弭無形,讓我明白要用一顆柔軟的心對待身邊的人。這,是我珍藏一生的禮物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我愛家鄉的石榴 文/丁煜 我的家鄉在安徽省蚌埠市,那兒以懷遠的石榴聞名全國。 走近石榴樹,它的樹干較細,葉子呈長圓形。細細的枝干上掛著大大的石榴——花紅色的外皮帶著一點黑紅的斑點,長得像一位農村姑娘。石榴外表雖然不好看,可是里面的“世界”要比外面漂亮得多。 當你把石榴剝開時,眼前就出現一個美麗的小世界,淡黃色的薄膜把石榴內部分隔成一個個精致的“小盒”。盒內擺放著一顆顆鉆石般的石榴子。石榴子晶瑩剔透,輕輕一咬,汁水四濺。甜中有酸,酸中帶甜,回味無窮。要不然,宋代大詩人楊萬里怎會寫下這樣的一首詩:“半含笑里清冰齒,忽綻吟時古錦囊。霧殼作房珠作骨,水晶為粒玉為漿。” 石榴不僅以好吃的果實聞名中外,它還用那驚人的藥用價值吸引大眾。 石榴全身都是寶。石榴花泡水洗眼可以明目;石榴皮具有良好的驅蟲作用;石榴果實(石榴汁也可以代替)含有氨基酸和微量元素,有助消化,抗胃潰瘍,軟化血管,降三高,降低膽固醇等,對過量飲酒、吸煙者有著獨有的奇效。 另外,石榴含有有機酸、糖、蛋白質、脂肪,以及鈣、磷、鉀等多種礦物質。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要高1~2倍。 “懷遠的石榴,碭山的梨”,有機會你一定要品嘗一下哦。我愛家鄉的石榴。 我家后院的石榴樹 文/高郁婷 我家后院有棵石榴樹。它的主干短短的,盡是些枝枝椏椏,就像千手觀音的手臂在伸展。它的莖不到十厘米粗,高不過兩米,枝條橫生,葉子十分茂密,郁郁蔥蔥,遠遠望去,就像一把深綠色的撐開的大傘。 春天到了,這正是石榴開花的季節。石榴樹盛開了橘紅色的花,花蕊淡黃。遠遠望去,朵朵石榴花就像一團燃燒的火焰。走近細看,又像一個個活潑的小喇叭,正鼓著勁兒吹呢!石榴花雖不如牡丹那么美麗,不如月季花那么芳香,但也惹人喜愛,不時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。 夏末,石榴花的肚子越來越大了,不久就和雞蛋一樣大了。幾個星期過去了,石榴花逐漸飄落,石榴們就像一個個小葫蘆掛在枝頭。等到成熟了,它們毫不羞澀地咧開嘴笑了,笑破了肚皮,露出滿滿的紅色的子兒,一排一排的,是多么整齊,像一顆顆紅瑪瑙閃爍著光芒。掰開一只石榴仔細瞧瞧,里面的子兒一個挨著一個,沒有一點兒空隙。揀一粒放入嘴中輕輕一嚼,酸中帶甜,美滋滋的,使你感覺頓時清爽無比,回味無窮。 石榴不僅好吃,它的皮還能入藥呢!只要將它的皮泡水喝就能止腹瀉。石榴的葉子泡水的話還能當減肥茶。 我愛我家的石榴樹! 校園里的石榴樹 文/沈云杰 我們的學校里有幾棵石榴樹。 春天,彎彎曲曲的樹枝上長滿了綠油油的葉子,葉子綠得耀眼。 到了夏天,那石榴花很美麗,茂密的枝葉中掛著一朵朵迷人的花,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。一陣微風吹過,石榴花揚起輕盈的舞姿,散發出一股股迷人的香氣,讓你心曠神怡。有時蜜蜂在花中采蜜,有時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,有時同學們在樹下看書、嬉戲…… 到了秋天,花慢慢地凋謝了,結出了一個個小燈籠似的石榴。石榴的外表像一個洋蔥,花紅色的外皮上帶著一些黑紅的點點,像一個長滿斑的農村小姑娘。這時,你一定會以為外面不好看,里面的果實肯定也很難看,而且不好吃。告訴你,可不能以貌取人。石榴雖然長得不好看,但里面的果實個個晶瑩剔透,如無數個紅寶石一樣,紅光閃閃。它們你挨著我,我挨著你,如家人一樣親密無間,惹人喜愛。看到這,也許你嘴饞了,剝一個吃吃,有一種清涼可口、酸酸甜甜的味道,那滋味久久地在你口中回味,令你欲罷不能。 石榴不光好吃,還可以治病呢!有一天半夜,我拉肚子。那時藥店早已關門,媽媽很著急。突然,媽媽想起了石榴可以止瀉。正巧,家里有幾個石榴。媽媽二話不說,趕緊剝了一個石榴給我吃。第二天,我的病就好了。聽老師說,石榴的營養價值很高,可以防止口臭,還可以美化肌膚呢! 石榴好吃、作用大,我愛校園里的石榴樹。 中秋的石榴 中秋正是石榴成熟時,古詩有證:“火光霞焰榴實繁,婀娜俏姿枝上懸。紅腮笑破新月滿,疑是仙境現人間。”此詩說的是中秋節前后石榴成熟、掛滿枝頭的盛景。石榴除了味美,營養豐富,還具有一定的食療功效,古人云:“御機療渴,解酲止醉”。同時,石榴有很高的藥用價值,《本草綱目》《食療本草》記載:“榴者,天漿也,止瀉、清渴、祛火。”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,具有助消化,抗胃酸過多,抗胃潰瘍,軟化血管,降血脂和血糖,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效,其花、果皮、根皮皆可入藥。 在我國以及東南亞等地,石榴作為吉祥物是中秋佳節的應節果品,象征長壽、團圓和吉祥。中國民間還多有與石榴有關的鄉風民俗。比如用晶瑩剔透的石榴果籽象征人丁興旺。當男女結婚時,洞房里會懸掛兩個大石榴。結婚禮品中也會有一對繡有大石榴的枕頭,祝一對新人早生貴子。初生孩子,親友多贈送繡有石榴圖案的鞋、帽、衣服、枕頭等,以示祝賀;老年人過壽時,晚輩要送石榴,祝老人幸福長壽。 石榴王 文/許嘉陳 過生日那天,奶奶送我一個神秘的袋子,袋子里裝著一個圓鼓鼓的東西。我問奶奶:“是什么呀?”奶奶笑而不答,我迫不及待地打開袋子,“哇!好大的石榴!和小孩的頭一樣大呢!”我叫起來。奶奶也說:“老家的石榴樹上,很多小石榴沒有成熟就掉了,可這只卻越長越大。”我情不自禁地贊嘆道:“好個石榴王!” “石榴王”紅通通、圓滾滾的大腦蛋真可愛。表皮有幾道小裂縫,有的像細長眼,有的像花瓣狀的小嘴巴,有的像胡須,這些小裂縫把“石榴王”裝扮得威風凜凜。切開石榴王,幾間“屋子”里面裝滿了石榴子,數也數不完。紅的像瑪瑙,白的像珍珠,它們你挨著我,我挨著你,快把淺黃色的“墻壁”也擠破了,你瞧,都擠出了蜂窩狀。 剝幾粒石榴子在嘴里,輕輕一嚼,滿嘴酸酸甜甜的汁水流入喉嚨,感覺涼涼的,很是過癮。 石榴 文/紀伯倫 從前有個人,他的果園里有許多石榴樹。每年秋天,他都會把石榴盛在銀盤里放在屋外。為了表明他的意圖,他在盤子上寫著:“任選一個,歡迎自取。” 人們來來往往,可是沒有一個人動手。 經過考慮后,一年秋天,他再也不在屋外的盤子里放石榴了,只用大字在屋外寫著:“我們地里有最好的石榴,售價高于其他任何品種。” 現在看吧,左鄰右舍的男男女女都搶著來買了。 石榴味兒 文/高亞平 石榴在關中農村多見之,過去的大戶人家,花園里,后院里,多有種者。即就是柴門小戶,在庭院里也有栽種的。夏日,開一樹紅花,秋日,結一樹渾圓的果實,煞是好看。我想,人家種此,主要是為觀賞,其次,才是為品嘗吧。 我家祖屋的院中就有一棵石榴樹,在我的記憶里,足有兩米多高吧。不過,這棵石榴樹好像不怎么長似的,我幼小時是這么高,我長大后外出求學,直到參加工作,期間也有十多年吧,似乎還是這么高。花倒是開的,而且開得很繁密,就是坐果少,不大結石榴。每年開花時節,那花兒起初是一個個通紅的小寶瓶,不久,瓶口就裂開了,吐出一束束火焰,綠色的石榴樹仿佛被點燃了,連整個院落都亮堂了許多。每每此時,祖母總愛搬了小凳子,坐在石榴樹下做針線。她戴上老花鏡,邊用針縫衣服,邊在頭發上一下一下抿針的情景,至今儲存于我的腦中。多年來,每每見到石榴樹,我就會想起祖母慈祥的面容。可惜的是,祖母離開我已有三十多年了,如今,隨著農村城市化進程的加快,連墳頭都被平去了。我無法再到墳地去憑吊祖母,每年清明節,只能在心中寄托思念了。 我家院中的石榴樹不大結果,但鄰居張大媽家的石榴樹可是果實累累。我家院墻的北隔壁是張大媽家,她家院中有兩棵石榴樹,臨墻而生,長得枝繁葉茂,而且很高大。院墻有一丈多高,這兩棵石榴樹,都冒出了院墻很多。張大媽寡居,有一個獨生兒子名叫軍平,軍平比我大七八歲,平時不大和我們在一起玩。張大媽和我們不同隊,我們是七隊,她是八隊。兩家人也不在一條巷子住,但關系很好,見了面,總是客客氣氣的。張大媽,村里人叫她張代表,因其在土改時,當過貧協代表,故村里人都這么叫。久之,連她的大名也無人再叫。我至今都不知道張大媽叫什么名字。張大媽家的石榴樹開花了,結果了,我急切地盼望著,盼著石榴快一點成熟。終于,秋風起了,石榴成熟了。我和同隊的小伙伴們,趁著兩家都無大人,偷偷爬上墻頭,摘取幾顆石榴,一飽我們的饞吻。這樣的事兒做了多年,直到我長大成人,一年和母親燈下閑聊,談及幼年時的荒唐事。母親笑著說:“張大媽心疼你們,知道石榴是你們這幫崽娃子摘的!” 汪曾祺先生以為,食石榴是件得不償勞的事,吃了滿把的石榴子,結果吐出來的都是渣。其實,吃石榴吃的就是個味兒,酸的,甜的,哪里能像吃飯一樣,往飽里吃呀!秋天,買上幾個石榴,剝開皮兒,聞著石榴皮上散發出的苦澀的味兒,看著滿握晶瑩剔透,形如紅寶石似的石榴子,然后慢慢享用,你會覺得,連日子都有了些味道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在我的故鄉,人們把春節叫作“年歇”。春節是個浪漫、時髦的詞語,浸滿了錦繡燦爛的色彩,充溢著人間煙火味兒,也承載著黏黏稠稠的天倫之情;年歇,故鄉的這一稱呼,好像是春節的乳名,彌散著泥土與麥子的味道兒,蘊含著樸實而純真的道理。一年四季,寒來暑往,秋收冬藏,我們在大地上慌慌張張、匆匆忙忙,到了年底,是該停下手腳好好歇歇,和過往做一個了結儀式,繼而進行遠景的瞭望與暢想,不久又將收拾行囊,奔向飄著小雪的遠方。 小的時候,我們盼著春節,盯著它一天天、一步步臨近,然而長大之后,我們成天東奔西走,忙忙乎乎,疏忽了自己的生日,錯過了朋友的約會,而重要節日要靠人提醒,否則剎不住腳、停不下來。我們小時候過得是“春節”,那是一場美好的狂歡節,長大后過得真是“年歇”了,節日褪掉了鮮艷的色彩,只剩下光禿禿的吃吃喝喝、睡睡歇歇了。 對于很多人來說,只有春節才能回家幾天,與漸漸衰老的父母短暫相聚。你會發現父母頭頂的白發比去年更密,像是落了一層白雪,卻不會像白雪似的在陽光下消融;你在外面吃慣了餐廳廚師做的飯菜,將會發現母親做的飯菜不再像從前那樣可口,甚至炒菜味淡,是她忘了放鹽。菜葉上沾有塵滓,是由于她視力模糊,沒洗干凈。 大家像候鳥似的暫時遷回村莊,你會發現一些熟悉的面孔已經消失,又綻放出一些新的面孔。你曾經捉迷藏的鄰家院子已經荒廢,曾經摸魚的溪流已經干涸,曾經掏鳥蛋的老桐樹已被砍伐,曾經開滿油菜花的沙崗已被鏟平。你在故鄉只有短短的一周時間,眼前只有蕭條的冬景,金黃的麥浪、碧綠的瓜田、喧騰的廟會……這些繽紛的場景僅在內心封藏。 我們的祖先是睿智而慈愛的,創造了春節這一具有魔力與活力的節日,它能夠召喚遠隔重洋的游子回家,能夠關停日進斗金的店鋪,讓大家暫停繁忙與紛爭,享受美食與親情。我們的祖先好像也在告訴我們,美食與親情是生活的重要部分,不管我們如何繁忙,不管我們身在何處,都不要疏忽它們。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FF184545FQA112IJOJ


三重老人水果盒推薦板橋健康點心餐盒推薦大安醫院水果餐盒外送
大同輕食水果餐盒推薦 》超市水果,家門口送達:綠之果物超市同款水果盒新莊手工現切水果杯外送 》新鮮果實,美味不等待:綠之果物現切水果盒蘆洲長照中心水果餐盒外送 》選擇低卡水果盒,選擇健康生活

arrow
arrow

    d68vkg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